一部老外写的《左宗棠传》


    我似乎送没看过一部传记,以前一直不屑于别人的生平,觉得那些只是后人对前人捧的臭脚。过好自己的生活才是正经事儿,人家的一生对我来说没啥用。

    从某个听书软件里听到了左宗棠的一些故事,这个在满清大船逐渐下沉的时候与另外三个人一起托了一把这艘破船一把,让其晚沉没六十年的人,让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在亚马逊找了半天,还是觉得这个老外写的左宗棠传比较靠谱,一个美国人的角度看这个中国的常胜将军,晚清第一名将,是个什么滋味呢?

    选择此书还有一个原因是此书的翻译王纪卿,一个潜心研究湘军及湖湘文化二十余年的编辑,看得出他对此书的翻译及其用心。郦波先生不是说选书也是选作者么,虽然我实在无法查到这位 W.L.贝尔斯到底是谁,但是作为一个研究湘军的资深学者来做翻译,我觉得此书还是有价值的.

    好了不多说了, 看书喽.

评论
热度(4)